[日本東北2019] 和服與賞櫻❤角館武家屋敷+檜木內川堤

4月 26, 2019

角館的櫻花很有名,被列入陸奧三大名櫻,也是櫻花百選名所之一。
武家屋敷的垂櫻和旁邊檜木內川堤一整排的染井吉野櫻有著不同的美,
去一個地方可以看到兩個截然不同的美景很棒呢!
不過這天是黃金週的開始,我們都有心理準備會爆多人哈


這天我們要離開盛岡,帶著行李前往角館,下雨天拖著行李有點狼狽哈
我們搭乘秋田新幹線,不用1小時就到達角館了
因為正值賞櫻季節,車站外有人工寄放行李箱的服務,真貼心
安頓好行李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武家屋敷了!
由角館走到武家屋敷,其實挺遠的,大概走了10分鐘左右吧
而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這間角館桜皮細工センター
因為我一早便預約了裡面一間叫田鐵家的穿和服體驗!
我還選了最早的時間(10:00),那就最多選擇了Slick
可能因為很早(後來發現原因不是這個Sosad),只有我一個客人,兩個姨姨幫我穿,很快就換裝完成
這次選了藍色的和服,搭配粉色的櫻花應該挺美的嘻嘻
換好和服後,發現雨愈下愈大,我們就決定先去吃午餐!
角館有一間很有名的餐廳桜の里,吃日本三大美味雞種: 秋田當地的比內地雞! 
11點多的時間,店已經坐滿人了,我們算是很幸運地不用排隊
兩人都點了招牌親子丼配稻庭烏冬,一次過品嚐到秋田兩大名物哈
比內地雞肉嫩滑鮮甜,和滑嫩濕潤的雞蛋伴著吃超美味
稻庭烏冬幼細彈牙,湯底清淡順口,在下雨天冷冷的天氣吃真的很幸福
這個美味,難怪會坐無虛席! 我們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光光了,飽到我和服都快爆開!
午餐後,幸運地雨停了Love,可以去拍照!
老公先去了洗手間,我在等他時被一對香港夫婦邀請合照,他們用英文問我,又以為我是日本人不會聽廣東話,
我就裝著真的是日本人,很有趣哈哈
武家屋敷的垂櫻真的挺美的,與這裡的傳統建築配搭著,很有溫柔古典的味道!
老公說今天要當我的專用攝影師哈,不停幫我拍照Photo但其實我更想影多點合照呢!
不過果然不出我所料,武家屋敷真的挺多人的Sosad,所以我們拍了一會兒就走向檜木內川堤
檜木內川堤好像人比較少,一整排櫻花超美的!
我們拍了一會兒照,感覺開始想下雨了,於是我們走到小攤販堆,買了一些小吃在休息處休息一下
休息處是帳篷搭出來的,裡面有一些簡單的長桌和圓椅
果然下起雨來了! 我穿著和服在雨天真的挺不便,而且下雨天,感覺更冷,幸好老公有帶圍巾,我們一起包著一條圍巾取暖一下
有一對公公婆婆買了燒魚走進來坐在我們的對面桌,老婆婆慢慢地品嚐著燒魚,而那個老公公就在喝著類似是清酒的東東
然後老公公開始與我們聊起來,還對我舉起大姆指哈哈,很可愛
等老婆婆吃完,他們就走了,看著他們互相照顧的樣子,感覺很溫馨很幸福,我想我們老了也是這樣吧❤
BTW,看到老婆婆吃得很滋味,我也想試試燒魚,老公就去買了回來
想不到是冷的,但味道挺鮮的,像是吃潮州那種凍魚
但後來看到有其他人買過來的是熱到噴煙的Surprise,為什麼會有不公平對待! Angry
等雨勢細了一點,我們就再過去櫻花樹路繼續拍照
突然有一位龍友伯伯很興奮地走過來,請求我當他的模特兒拍幾張照片
熱情難卻,我們就答應他了。他不停按下快門,我真的有點不好意思,果然不是當模特兒的料子
最後龍友伯伯很好人的說幫我們用我們的手機拍合照,算是模特兒的酬勞嗎XD
但總算完成了我今天的願望,獲得合照一張哈哈

雨勢又開始愈下愈大,天色也變得昏暗,我們都疲累了,決定去還衣服,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