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2019] 田澤湖畔的秘境景點❤思い出の潟分校

4月 27, 2019

有留意我之前的旅記的人都知道,我們有鋪扮學生癮Sosad
但過往只試過穿著校服拍櫻花照、海邊照
這次的旅程,竟然被我發現可以經過一間超懷舊的日本傳統小學,當然不能放過!!
思い出の潟分校是一間在田澤湖附近的古老學校,創校於1882年,在1974年廢校。
2004年經過修復後,改建成紀念館,保留了傳統學校的建設,讓後人可以來感受學生時期的氛圍。

我們在妙乃湯搭公車回到田澤湖車站,想轉公車去思い出の潟分校。
但我好像看錯了公車時間表了,到達車站詢問後,才知道要等一小時才有公車。
因為今天是想坐公車遊田澤湖,我們怕這一等會令整個行程錯亂,所以決定花錢坐的士前往!
大約15分鐘左右就來到思い出の潟分校,一下車我就忍不住馬上拿出相機拍過不停了!
想不到可以有機會看見平常在卡通才看到的木造校舍,超可愛的Love
在門口拍了好一陣照,我們就懷著興奮好奇的心情走進學校內。
走進學校需要先換室內鞋(好像在動畫裡的高中生呢XD),再到售價處買票。
我們買票後首先要參觀這裡的廁所,哈哈其實是去換校服XD
廁所很迷你,是小學的關係嗎,總覺得洗手盆和馬桶都比正常的矮
廁所裡只有我一個人,我其實有點害怕,因為最近在看日本懸案的帖子,有一單是關於學校廁格的…
我不斷心中默念著沒事的沒事的,超快速地換衣服,最後連袋都未收拾好就衝出廁所Sosad
幸好沒有人看見,真的很白痴Sosad
換上校服後覺得自己青春了十年,和這地方融為一體了哈
我們先走到廁所旁邊的體操場看看,這裡的門都是木趟門,拉開時有咦咦erer的聲音,很有feel!
打開門映入眼廉的是一個很寬敞的大禮堂,
高挑的白色三角天花,配著木橫樑,陽光穿透過木框窗,照射著溫暖的木地板,
禮堂中間放著一張古舊的乒乓球桌,整個氛圍也太有feel了吧!
讓我也想起以前讀書時在大禮堂的開學禮、上體育課等的畫面,很懷念呢!
走廊的另一邊是一、二年生的班房。
木桌椅都很迷你呢哈哈,黑板上還故意留有小朋友的字跡,超可愛!
課室後方還放了一些童趣玩物和小朋友的作畫,很可愛Love 
拍了好幾張很青春的照片哈
我和老公不是同校的,所以沒有經歷過情侶的校園生活,在這裡算是角色扮演了一下,挺過癮的哈哈
我們走上樓梯到上層,上層是高年級的班房。
在上層行路時,木地板的咦咦聲令我有點擔心結構哈,還在走廊上看見有地板穿洞了,可以看到下層Sosad
但還是很快樂地拍了很久照片哈,什至拍到有點忘了時間!
為了趕下班公車,我們都無法拍得很盡興就必須離開了,再次證明自駕的重要性Frown
不過整體而言,收獲還算很豐富,算是滿足了哈
(最後回到廁所換便服又是一場驚慌自己嚇自己的白痴戲碼Sosa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