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垣島] 最終我們來到了❤平久保崎燈塔

8月 01, 2016


趕著離開竹富島的原因是突然要加插的行程 – 平久保崎燈塔!
昨天我們踩了一整天,足足9小時的單車,弄得遍體鱗傷(?),卻不能到達目的地,
直到臨睡前還是覺得很可惜,覺得不能就這樣帶著遺憾離開,所以我們決定今天一定要去到石坦的最北端 – 平久保崎燈塔!
之前也提及過,要到這個燈塔,搭公車是非常不方便的。
只有一架公車(平野線)可以來到燈塔附近,而每天它只有來回各三班車。(時刻表按此)
我們就是趕著回到石垣巴士總站搭乘第二班車的!
整個車程是大約95分鐘,我們上車後都秒速熟睡(踩單車後遺症?!),睡醒後已經差不多到達哈哈
要去燈塔需在「平久保站」下車,但因為搭乘這架車來到這裡多數都是來看燈塔的人,所以司機通常會在最近燈塔的路口讓我們下車,可以走少點路。
下車前司機還提點我們要留意回程車的到站時間,因為錯過的話要等4小時才有下一班車。
在下車點還需步行大約10-15分鐘才可到達燈塔,扣除來回的步行時間,其實我們就只可以在燈塔逗留大約20分鐘就必需趕回程車,
這就是我本來決定要踩單車去的原因哈哈! (不過2016年10月公車公司好像調整了時刻表,現在去燈塔不需那麼趕了。)
和我們一起下車的還有兩位香港女生,我們不約而同地一起急速走向燈塔,很好笑。
一邊走一邊驚嘆風景很美,但卻不能停步拍照欣賞,有一點遺憾。
來到燈塔看見那些自駕來的人都很羨慕呢,這是我第一次產生要考駕照的念頭!
終於終於,我們幾經辛苦,終於看到燈塔本人了!!!
我們終於來到石垣島的最北端了! 這裡真的很美! 我突然覺得付出這麼多都是值得的!
可惜連感動的時間都沒有,要快點拍多些照片,真的很怕來不及這一班車哈哈
真希望可以停留久一點,但沒有辦法,必須要走了。
剛剛和我們一起到燈塔的兩位女生,也一起急急腳走回車站哈!
為什麼連等車的地方都可以這麼美……
然後我們又坐上同一位司機的公車,回去石垣碼頭。
這程我沒有睡覺,發現沿途景色都十分優美,有時看到自己昨天經過過的路,心情挺複雜的哈哈。
雖然搭了三小時的公車才可以看二十分鐘的燈塔好像有點傻,但我還是覺得可以達成我們一起努力過的夢,真好!
希望下一次,我們可以不受公車束縛,再次來到這個地方,真正感受一下它的魅力!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