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2017] 小江戶川越♥和服體驗

3月 31, 2017


這天我們的目的地是人稱小江戶的川越市。
從東京都到川越的交通很方便,在池袋搭乘東武私鐵就可以直接到達,外國遊客可以購買優惠聯票(包含池袋川越來回車票、川越市內巴士任搭及一些店舖的優惠卷)。

早上加上下雨天的天氣特別冷,下車看見月台邊一間立食蕎麥麵店,忍不住走進去哈
第一次在日本的立食小店進餐,感覺很新鮮哈。但語言不通的我們有點小緊張,怕禮儀上不當,幸好有其他客人,我們就跟著模仿好了。
小店只有一個看起來很老練的師傅,由招待客人到煮麵都是一腳踢,很厲害!
簡簡單單一碗蕎麥麵就很美味,食完整個人暖烘烘,回想起都很想再吃一碗哈
然後我們就在車站外面坐上巴士前往老街。在巴士上,我們突然發現腳架被遺忘在家中……
男友想反正要等我換裝,不如他先回家拿腳架,就這樣,我們就分開行動了。
我自己一個走到位於時之鐘附近的美美庵和服店,開始換裝
在櫻花旺季,當然要提早預約! 那天我看到好幾個客人因為沒有預約失望而回呢! (預約可到FB inbox他們)
我就預約了最早的時間(10點),這樣就可以有最多款式選擇了哈
店裡面其實挺小的,我先到大衣櫥選擇和服款式,在花多眼亂的情況下,我真的有選擇困難症哈,
店員也很熱心幫我配襯一番,最後在店員的推薦下選了粉紅色哈。
然後我被帶到換裝的房間,由店員協助幫忙穿好和服,而自己的衣物就會放到一個大箱子中。
然後店員幫我弄了一個簡單的髮型,可以自己選擇頭飾和小袋子,又開始選擇困難症哈
弄好後,就到收銀處付款,店員給我一張衣物認領卡,還和服時需要出示此卡認領衣物喔!
美美庵租和服超便宜的,普通方案只需2000多yen,比起之前在京都清水寺租便宜一半呢!
整個過程大約半小時就完成換裝了,也太快了吧哈
在店門口,本來想拍店面留念,誰知有位熱心的人力車師傅說幫我拍照,看我笑得多不自然哈,但還是很感謝他!
(怎麼我跟店的假娃娃有點孖公仔的感覺哈)
看看時間,男友說大約1.5小時可以回到這裡跟我會合,我就先自己在老街逛逛吧。
老街保留著這些古老的建築,有很多特色小店,中間其實是大馬路,現代與歷史crossover的感覺哈
我在街上走著,有一位日本伯伯叫停我,不停用日語跟我說話,好像意思是想幫我拍照?!
反正我胡里胡塗就被他拍了好幾張照片,但他挺禮貌的,只是我自己一人有點不安吧了
到了約定的會合時間,我走回去美美庵的店門口,但等了半小時都不見男友,開始不安起來。
我又走到老街,看看有沒有免費wifi可以與男友聯絡 (wifi蛋被男友拿走了),但就是沒有…….
我又走去巴士站,心想他是否不懂得到美美庵,來了好幾架巴士,但就是沒看見他……
我差點就想問路上台灣或香港的遊客借wifi了,正當我在物色入手對象時,男友終於出現了!
他整整去了3小時! 但我們後來認真數數,連等車轉車回家等,來回的確需要3小時……
男友笑我傻,有什麼好擔心的,但等了那麼久,不擔心才怪吧! 幸好大家都沒事,反正我說以後在外地不要隨便分開行動了哈
擾攘了幾小時,離還和服的時間只剩3小時左右,我們連午餐都略過,直接到冰川神社去。
冰川神社是有名的結緣神社,地方不是很大,參觀了一陣子,我們抱著一絲希望走到神社後面……
一步出神社,看到這一幕,太感動了! 原本以為櫻花一定未開,雖然只有幾分開,但我覺得已經很美了! 這是我今次來日本第一次看到的櫻花哈
而且因為未盛開,遊客也很少,我們就在這裡逗留了好一陣子。
可惜時間不多,不能去其他地方,我們回到老街買了點小吃,逛了一會開始下雨,我就回美美庵還衣服了
這次去川越真的有點可惜,因為時間不夠,也吃不到當地有名的鰻魚飯,我們也因為等人和來回走而有點累了,照片也不多。
不過記憶很深刻哈,算是旅行的小插曲吧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